王巧萍-8年級姊妹一圓開店夢想,勇於挑戰讓生命更有意義

巧萍在大學時期就進入店家學習技術,透過店家老師的栽培及引導,開店成為她心目中的目標,在事業裡一步一步蛻變及成長,現在不僅完成麗富康協理資格,並在台南善化實現她開店的夢想。

  巧萍家裡從事養殖牡蠣的工作,媽媽是家庭主婦,平時會一起協助爸爸的養殖事業,不過爸爸比較大男人主義,對於金錢的掌握也比較謹慎,所以巧萍從小就很常聽到父母親為了錢在爭吵,那時候她都會想,如果有錢就好了,我就能給媽媽錢,爸爸媽媽就不用一直為了錢在吵架,但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她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只能將這件事放在心中。


因緣際會下巧萍到店家當助理,白天在店裡工作,晚上去上課,週一到週六都在店家,禮拜日則到台中公司上課,每天都如此地過著,那時候巧萍覺得店家環境很好,老師的技術也很好,平常也能跟團隊一起參與活動,並不覺得這樣的生活哪裡不好,直到有一天,老師突然對著她說:「你那麼年輕,有沒有想過跟妹妹開一間屬於你們的店家呢?」那時候巧萍的腦袋就像打開了開關一樣,因為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那一天,認真思考過後,開店成為她心目中的目標。

麗富康事業協理-王巧萍於111年與姐妹完成開店的夢想
麗富康事業協理-王巧萍於111年與姐妹完成開店的夢想

  巧萍在經營麗富康事業的階段,因為性格比較保守且安靜的關係,總監們給予她很多的協助,但由於巧萍過度保守的關係限制了自己的思想,從不斷練習及思考,反而突破很多過去不曾想過的事情,妹妹也因為看見姐姐在事業裡不僅變開朗,生活也不再單一,於是辭掉餐飲的工作跟著巧萍在店家學習,一起設立開店目標給媽媽過更好的生活。經營的過程讓巧萍了解到最好的帶領就是以身作則,將自己帶領好才能真正協助到夥伴。

在店服務在店服務客人,累積技術經驗
在店服務在店服務客人,累積技術經驗
透過團隊的練習,有自信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經營事業的點滴
透過團隊的練習,有自信站在台上分享自己經營事業的點滴

  在晉升協理的階段讓巧萍最感動的是,從小對爸爸的印象是很嚴肅,所以很少與爸爸交流,但這幾年下來巧萍也不斷調整對爸爸的心態,除了主動關心,也會與爸爸分享她跟妹妹想開店的夢想,後來爸爸很支持她開店,這讓巧萍非常感動,因為終於得到家人的認同。經營事業的一路上,巧萍很感謝雅麗老師筱君老師的規劃與協助,讓還是大學生的她可以在店家學習累積技術的經驗,讓她從沒自信開始逐漸變勇敢,也很感謝志翰總監藝云老師雅怡老師還有羽緁老師的陪伴,最後巧萍想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,讓沒有學歷背景的她可以透過創業平台完成自己的夢想,店家也在111年5月於台南善化正式營業,未來期許自己成為厲害的技術老師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並且持續拓展店家,讓更多人受惠。

開幕當天巧萍與媽媽的合照。
開幕當天巧萍與媽媽的合照。
麗富康事業協理王巧萍開店的店家的一隅。
麗富康事業協理王巧萍開店的店家的一隅。

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

李宜霖-挑戰自我,成就非凡人生

王健全-用心被看見,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

婉慈-放對環境才有價值,格局會決定結局

宜霏-保持初衷,將不可能化為可能

相關文章

成功創業者的3大思維,掌握重點讓你成為最大贏家

跟上潮流!麗富康邀請冒牌生、貝克大叔聯手打造網紅

走出台灣低薪困境魔咒 年輕人投身直銷成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