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思穎-放棄成為模特兒,建造屬於自己的伸展台,走出生命的精彩

思穎有身高的優勢及甜美的外表,入選了台灣知名公司的模特兒,在種種考量下放棄了這個機會,在人生迷惘的時候看見技術的效果,決定投入麗富事業,因為事業,才8年級的她,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夢想店,成為媽媽與家人的驕傲。

  思穎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,靠著擺路邊攤維生,扶養他們3個小孩長大,因為賺錢不易所以媽媽曾一度想把他們送到寄養家庭,當時她年紀很小,非常沒有安全感,很怕媽媽把她送給別人,媽媽總是告訴她如果不想和弟弟、妹妹分開,就要負起照顧他們的責任,16歲時開始半工半讀,若想要繼續升學就必須自己賺取學費,隨著年紀增長不僅要負擔自己也需負擔妹妹的學費,因為這樣的生長環境,讓思穎明白想要什麼東西就必須靠自己努力。

  學生時期思穎兼差多份工作,閒暇時間去當模特兒,在大三那年,思穎報名了模特兒選拔,雖然錄取了也有意願要簽約,但合約上提到不保證每個月都有收入,讓她放棄了這個機會。就在思穎面臨畢業後該從事什麼行業時,她的貴人出現了,也就是她的阿姨-人方老師,老師就像她第二個媽媽,從小很疼他們家小孩,於是畢業後老師引領她到麗富康事業,開始在店家學習,在店家學習時思穎不僅看見老師精湛的技術,也幫助許多客人找回自信與笑容,因此思穎決定投入事業把這厲害的技術學起來。

  進入事業後,開始跟著總監、老師學習,假日會到公司學習專業知識課程,平時在店家跟著老師學習實務的操作,以及團隊定期的教育訓練。在晉升協理的過程中,老師跟她說:「一定要做給媽媽看,唯有讓她看見才能證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。」只要思穎遇到挫折時,就會帶著這樣的信念告訴自己一定要辦到,要讓媽媽刮目相看,給她過更好的生活,不僅要成為媽媽的驕傲也要成為人方老師的榮耀。思穎很感謝宏洲總監慧觀老師還有雅馨老師,在麗富康事業的道路上對她的指導及鼓勵,指引她明確的方向,也很感謝怡老師佳薇老師,總是在旁為她加油打氣,讓她不孤單;更要感謝人方老師讓她有機會認識這份事業,才能有不一樣的人生道路,老師總是在後面守護著她,時常提醒她如何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。

  思穎很感謝宏觀團隊的每位夥伴的協助與幫忙,讓她可以在屏東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夢想店,感謝開幕當天團隊一起南下幫忙,看見每位夥伴如此地團結讓她非常地感動,當天也邀請媽媽一同參與,雖然媽媽什麼都沒說,但是看見媽媽的笑容這些過程都值得了,她知道自己不再是孤軍奮戰。思穎不僅完成了開店夢想也達成技術老師的資格,最後她要感謝自己,謝謝22歲那一年放棄當模特兒的機會才有現在的她,未來也會用自己的經歷繼續協助夥伴完成夢想,當自己生命中的主人。

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

邵秀秀 –「父母不會等我們有錢才生病。」愛家人從愛自己開始

曾信博-勇敢做出改變,成為父母的驕傲

亞誠-邁開步伐,為家人而戰

金蓮-別讓父母等太久,要及時行孝

相關文章

麗富康國際獨特創業模式 專業美容切入生技市場 成功打造百萬金店面!

創業你該準備什麼?一人創業有可能嗎?

別再盲目創業,創業之前你該問自己的3大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