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宜霖-挑戰自我,成就非凡人生

宜霖從小文靜寡言,家人栽培她期望能在音樂路上有好的發展,原以為只要埋頭苦練琴藝就會被師長看見,但發現光努力是不夠的,因為皮膚關係來到店家保養,透過總監的分享,讓她知道不一定要在自己的領域中找出路,於是她下定決心踏出熟悉的環境,開始經營麗富康事業,為了家人及自己奮力一搏。

  宜霖是一位個性內向害羞的女孩,從小學習音樂,主修琵琶。由於樂器是需要獨自花很多時間在練習才能得到好的功夫,對於不善言辭的宜霖來說最適合不過,於是埋頭苦練到大學。宜霖一直以為只要努力地精進自己的琴藝,就會被人看見,但是漸漸地發現,往往善於社交、能言善道的人總是有更多的機會能展現自己,反觀生性害羞的她無法為自己拓展人際,光是努力練習是無法成為演奏家,於是她放棄這個夢想,心想成績也不錯只要努力讀書,當音樂老師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大二那年因為課業壓力的關係,額頭上長了一顆疔仔,透過同學邱晨老師的介紹來到店家,當時宜霖只覺得這間店好特別,人潮總是絡繹不絕,店裡的氣氛充滿著歡笑,就在有一次機緣下與智中總監聊天中,宜霖才恍然大悟不一定要在自己學的領域中找出路,其實還有其他可以增加收入的辦法,來完成自己的夢想。宜霖開始想像在店家工作的樣子,有位輕鬆幽默的老闆還有技術精湛又漂亮的老師,工作環境就像溫暖的家,就連同事還是最要好的姊妹,這樣工作起來好像真的挺不賴!於是宜霖積極向總監了解麗富康事業,下定決心轉換跑道來到麗富康這個大家庭。

  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中,宜霖最大的挫折就是家人的反對與擔心,家人無法理解當初花了這麼多錢栽培她學習音樂,怎麼會跑去做美容,就連一向最疼愛她的爸爸也不再支付生活費,雖然面臨到家人的反對,但是宜霖知道她不能依靠家人一輩子,勢必為自己的未來付出,於是她利用課餘的時間經營麗富康事業,生活不再是學校、琴房跟宿舍,在這大家庭中宜霖感受到滿滿的愛,由於以前個性安靜又不會行銷的她時常被遺忘,總監老師總是鼓勵著她,讓她從不愛開口說話到侃侃而談,從不知所措到現在可以站在舞台上主持,培養自己的能力。以前學音樂的環境總是與人互相競爭不斷地比賽,但是現在不一樣了,夥伴的目標就是她的目標,看到夥伴站在舞台上自己也會感到滿滿的驕傲和成就感。

  宜霖感謝邱晨老師引領她進入事業,讓沒有打工經驗的她,不僅能支付生活費也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屬於自己的個人音樂會;謝謝智中總監及惠春老師,把她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關心她栽培她;也很感謝牡丹團隊所有的高階夥伴們,有一群好戰友才能一起分享成功享受挫折,才有不斷進步的她;更要感謝一直在身後支持她的家人,媽媽看見宜霖因為事業變得活潑開心,越來越獨立,不再讓家人操心也從反對轉而支持。最後謝謝執行長,創辦麗富康提供這麼棒的創業平台,讓只有大學生的她也有能力帶家人出國,更在新北市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家、考取技術老師資格,謝謝曾經幫助過她的每位高階及夥伴,宜霖期許未來也能像總監、老師一樣,協助更多人完成他們的夢想。因為在對的環境,讓她的世界有了無限的可能。

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

彭鈺茹-護理轉戰麗富康事業,做自己人生的主人。

方思穎-用雙手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

尤雅君-找回自我,真正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

瑞霞-突破框架!女人,勇敢做自己

相關文章

創業你該準備什麼?一人創業有可能嗎?

成功創業者的3大思維,掌握重點讓你成為最大贏家

30歲賺得人生第一桶金 不再是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