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秀秀 –「父母不會等我們有錢才生病。」愛家人從愛自己開始

在半導體公司上班的秀秀,有著穩定的收入,因為皮膚的關係接觸到店家,進而認識麗富康事業,孝順的她,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,決定踏出舒適圈奮力一搏。

 秀秀當時在知名的半導體公司上班,由於爸爸中風,媽媽因為腳開刀所以身體狀況也不太好,兩位姊姊已經嫁人了,照顧父母的責任自然落在她的身上,秀秀非常努力地工作賺錢,雖然工作很累但薪水很穩定,也沒有想過要離職,但由於科技日益進步,機器人及無人工廠的興起,導致身邊很多同事因此沒有工作,秀秀曾經想創業當甜點師傅,但發現開店及學習技術需要一筆龐大的資金,便打消創業當老闆的念頭。

麗富康事業協理-邵秀秀,在事業前照片
麗富康事業協理-邵秀秀,在事業前照片

 由於工作的關係秀秀必須輪班,導致臉上開始長閉鎖性粉刺,在臉書看到國中同學皮膚變好進而認識了店家,因為透過老師的技術還有公司的產品,讓秀秀的臉很快就得到改善,所以不管上班多累秀秀都會準時到店家保養肌膚,有幾次秀秀一躺下美容床就睡著了,雅君總監知道秀秀很孝順,只要有休假時間就會帶家人出去走走,不禁讓雅君總監開始擔憂秀秀的身體狀況,除了跟秀秀分享保健食品外,也與她分享兩天一夜的創業說明會

透過雅君總監分享,秀秀跟著團隊一起參與了創業說明會。
透過雅君總監分享,秀秀跟著團隊一起參與了創業說明會。

因為兩天一夜的創業說明會,讓秀秀找到自己的目標,想要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,所以她決定一起跟著團隊學習。過去常常面對機器不喜歡與人互動的她,開始學習與人溝通,慢慢地建立自己的自信,在店家學習的過程中,看見雅君總監的店家只有營運兩天,卻依然有能力帶著家人出國,相較之下秀秀每天必須做一樣的工作,時間不自由更不可能有機會帶家人出國,讓她毅然決然放棄穩定的薪水,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麗富康事業

  剛開始經營事業時,家人非常不諒解,覺得秀秀為何要放棄穩定的收入跑來當美容學徒,剛好當時秀秀的姐姐無預警被公司裁員,姊姊的工作原本也很穩定,由於工廠訂單減少而縮減人力,秀秀也藉此機會與家人溝通,她不想要像姊姊那樣快要40歲了還要找工作,也不曉得自己還能找什麼樣的工作,家人聽完秀秀這番話開始接受她到店家學習。在店家學習時,雅君總監不斷教她技術、與人說話的技巧,漸漸地她抓到訣竅,也開始有了自己的客人夥伴,秀秀也常跟媽媽分享在事業的點滴,媽媽看著秀秀在這裡的轉變,也漸漸認同她在事業打拼,除此之外也跟著一起到店家保養肌膚呢!

透過團隊不斷地練習,有自信地與夥伴分享事業的點滴。
透過團隊不斷地練習,有自信地與夥伴分享事業的點滴。
雖然疫情無法出國,不過可以帶著家人在台灣遊玩,讓秀秀很珍惜。
雖然疫情無法出國,不過可以帶著家人在台灣遊玩,讓秀秀很珍惜。

經營事業的路上,秀秀非常感謝雅君總監、旆如老師以及身旁夥伴互相的幫助,讓她在111年3月完成了協理資格,也在彰化市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家,雖然父親在今年不敵病魔過世了,無法參與到店家開幕的那天,讓秀秀不免覺得遺憾,不過秀秀也分享在父親生病的這段期間,因為有事業讓她有時間可以陪伴家人,帶著他們四處遊玩,爸爸也看見她在事業中有好的成績,爸爸也感到很驕傲,感謝事業讓她的人生更美好,讓沒有美容背景的她可以在這邊完成很多以前不敢想的夢想。

這天秀秀跟父親分享要到公司跟大家分享自己經營事業的點滴,
並且宣布店家的開幕喜訊。
這天秀秀跟父親分享要到公司跟大家分享自己經營事業的點滴, 並且宣布店家的開幕喜訊。
麗富康協理邵秀秀店家-店家內部環境
麗富康協理邵秀秀店家-店家內部環境

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

洪雅琳-事業與家庭如何平衡?擺脫拉扯,同心圓才是最好的選擇

曾信博-勇敢做出改變,成為父母的驕傲

金蓮-別讓父母等太久,要及時行孝

亞誠-邁開步伐,為家人而戰

相關文章

麗富康國際獨特創業模式 專業美容切入生技市場 成功打造百萬金店面!

創業你該準備什麼?一人創業有可能嗎?

別再盲目創業,創業之前你該問自己的3大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