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蓮-別讓父母等太久,要及時行孝

人生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,即便小時侯生活在貧窮的家庭,但是金蓮的心不窮,有貴人的相助及激勵,金蓮為自己展開一場翻轉人生的旅程。在麗富康她做到了!改變自己、活得精彩、創造自己的價值,也成了可以守護家人、給得起的人。

金蓮從小家裡並不富裕,爸爸是位計程車司機,媽媽是家庭主婦,雖然家裡窮但一家人感情很好。金蓮原本對自己的人生沒什麼太大的目標,只希望父母身體健康以及開心過每一天,就感到很滿足了。

直到有天哥哥對金蓮說,家裡負債千萬,因為小時候媽媽當鄰居的保人。金蓮知道後卻無能為力,只能哭著怨老天爺怎麼會如此不公平,為什麼家裡已經這麼窮,還遇到這樣的事。記得有一次爸媽為了錢在吵架,吵到要離婚,父親這時問金蓮說:「妹妹妳那裡有沒有錢?可不可以先借爸爸?爸爸跟妳拜託。」聽完之後金蓮很難過,在房間裡一直哭,覺得自己很不孝,爸爸年紀都那麼大了,還要放下他的自尊心跟子女開口借錢,甚至用到拜託這兩個字。金蓮感到既難過又心痛,小時候跟父母要錢都要得理所當然,長大後卻無法給父母錢給得理所當然,因為自己賺得不夠多。

直到金蓮遇到了有著相同家庭背景、也是她生命中的貴人-小邱老師,雖然小邱老師家裡是低收入戶,但年紀輕輕的她卻願意為了改變家裡的環境去努力,在小邱老師的身上看到了希望,心想著「小邱老師做得到,為什麼我卻做不到」,因此,讓金蓮決定為家人、為自己拼一次,相信自己有天一定也可以翻轉人生。

在這一路上因為有小邱老師和振斌榮董的支持、相信、鼓勵,金蓮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協理資格,接著也開了店,並在四年的時間完成了總監資格,買了人生第一台名車。當金蓮覺得夢想離她越來越近時,就在2年前,爸爸四肢攤瘓,又面臨氣切問題,金蓮很怕爸爸就這樣走掉了,因為爸爸意識清楚卻沒辦法表逹,一直叫爸爸要加油、要撐下去,她們會照顧媽媽,結果爸爸聽完就流下眼淚。第一次看到爸爸在哭,金蓮心想著還有很多事沒做,其中一個夢想就想帶著爸媽出國旅遊,他們這輩子都沒好好地享受人生。因為爸爸生病了,這個夢想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實現,所以金蓮現在更懂得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間,趁母親身體還很健康時,帶著她一起旅行、一起創造屬於共同的回憶。

金蓮想跟大家分享:
請別讓你的父母等太久,愛要大聲說,也要懂得即時行孝,因為身在麗富康,所以有能力去負擔爸爸每個月七萬塊的醫藥費,可以守護我的家人、我愛的人。

在這裡,因為有振斌榮董和小邱老師的無私奉獻與陪伴,給了我經營事業的極大安全感及信心,讓我有很大的勇氣去面對所有困難與挑戰!

在這裡,因為有ANNIE老師、寶琴老師寶田專董您們對我視如己出,栽培我、教育我,讓我可以好好地發揮自己走到今天。

在這裡,因為有一群熱血的團隊夥伴在我身旁,我們才能一起創造夢想、創造精彩。

人生不管走到哪裡,你就是你!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做主,讓自己活得精彩、創造自己的價值。在我翻轉人生的過程中,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謝謝你們讓我變得更勇敢!

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

洪雅琳-事業與家庭如何平衡?擺脫拉扯,同心圓才是最好的選擇

曾信博-勇敢做出改變,成為父母的驕傲

金蓮-別讓父母等太久,要及時行孝

亞誠-邁開步伐,為家人而戰

相關文章

麗富康國際獨特創業模式 專業美容切入生技市場 成功打造百萬金店面!

創業你該準備什麼?一人創業有可能嗎?

別再盲目創業,創業之前你該問自己的3大問題